大家好啊,今天要來分享大家常常問我的如何自學韓文的問題
當然,這篇文章絕對不是完全鼓勵大家只能自學
而是推薦給沒有時間也沒有多餘的錢去上課的人
我先說說我的情況吧,我是小學四年級開始自學韓文,因為要上補習班所以沒時間去上課,然後因為當初父母不太贊同我追星,所以更不可能讓我去學韓文
直到現在,我從未上過補習班,也不曾買過任何學韓文的書籍
目前同時擁有2級和5級的證照
-
1·打好基礎,從0開始
學韓文最基本的不過是40音,而40音又分為母音跟子音。
因為聽說讀寫都需要40音為基礎,所以一定要把基礎打好,才是學好韓文的關鍵喔!
我個人的方法是下載下面這種圖

1395424345-193403383_l.jpg

除了手機之外,電腦我也會留一份。
還有,為了方便我平日隨時能夠拿出來背,所以我會手抄個2~3份,護貝之後做成墊板,這樣上課無聊了就能拿出來背

2.主題式學習
主題式學習最簡單的方式不外乎就是追劇
現在電視劇都有分各種不一樣的主題,因此你可以選擇自己較感興趣的主題,來學習該方面的一些單字。
像女孩喜歡追星的,妳可以看追星相關的韓劇,男孩想要撩妹的,可以去追男主角非常愛撩妹的韓劇。
以主題式的學習能夠讓自己更為專注並且不間斷的學習。

250px-Lawless_Lawyer.png  041001-1000x700.jpg

3.日常學習,時事新聞
如果你是有打算要考韓文檢定的話,那時事新聞是絕對不可少的。特別是要考TOPIK II的人,更需要關注各種新聞,尤其是農商生方面的新聞,更需要特別費心。

附圖是我去TOPIK官網抓的考古題,像這種題目就必須具備基本的標題閱讀能力。

1.jpg

如果想要用手機隨時練習的話,我推薦NAVER這個APP。作為韓國最大的入口網站NAVER裡面有各大新聞媒體最新的新聞,也可以設定自己最想看哪方面的新聞。

2.jpg 

4.最後一點,將所學應用在日常中

我個人最活用最後一點,有空的時候我會用韓文寫日記。不需要用到特別難的字,也不需要寫得多詳細,只要把會的字用上就行。

我到現在自學了將近9年,已經到了有時候看中文或英文會自動轉成韓文的程度,甚至連有時候上英文口語課都會不小心脫口說出韓文。

最誇張的是寫作文的時候楞是只記得韓文單字,中文是甚麼完全想不出來。

喔對了,跟人吵架或是諷刺別人的時候我大多也用韓文,顯得自己高大上(不要學#

最近連MURMUR都只用韓文了,這簡直是改不過來的習慣了....(扶額

-----

#補充

因應高級韓檢需要考手寫,我個人呢秉持著不買書的原則,所以我只去網路上找了一些範例作文,並且熟記一些特別的單字或語法。

作文範例網站:https://kr.hujiang.com/new/tag/TOPIK%E4%B8%AD%E7%BA%A7%E4%BD%9C%E6%96%87%E8%8C%83%E6%96%87/

如果是單字或是文法的話,推薦大家不要像我一樣摳還是去買書比較好喔,因為我就是被我的金牛座本性害到寫作只拿了50分ORZ

誰叫我那時候抱著反正橫豎都是死也乾脆就不要練的想法,硬是只看了例文,就作死了......還死得很慘

欸不過我的小作文跟大作文都文思泉湧寫了個全滿,所以平時多閱讀文章是好事

要不然大作文那個題目《論藝術教育的必要性》我哪裡寫得出來,我只會畫畫我哪知道重不重要....

除了閱讀之外,練習是必然的,多做考古題並限定時間會讓你更熟悉考試的氛圍跟手感

最後要提點的是:一! 定! 要! 背! 俗! 語!

俗語是很多人會拋棄的一部份,但它的確在考題中佔有一部份的分數

而且如果你幸運的話是真的會考出來的!

與其遇到之後看字面抓不到意思,不如考前先把幾個常見的背好了,這樣猜對的機率也比較大

更何況韓國的俗語有些其實都蠻有趣的呢~

 

 

 

如果還有問題又想要比較快找到我的話可以私訊這個粉絲專頁:MEL的韓飯日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韓文 自學 自學方法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